欢迎来到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与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5: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

为满足我校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以下简称“硕导”)的考核与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与遴选范围

1. 考核范围

1)2020年遴选的硕导;

2)同时兼任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导的,分别进行考核。

2. 遴选范围

学术型硕导和专业型硕导的遴选,依据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所公布的招生专业进行,学术学位按照一级学科开展遴选,专业学位按照专业类别或专业领域开展遴选。

二、工作要求

1. 1964年前出生的教师不在考核和遴选范围内;

2. 不参加考核的硕导视为考核不合格;

3. 学术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硕导不超过5人;专业学位各领域新增校内硕导原则上不超过5人,校外硕导(第二导师)原则上不超过5人;

4. 硕导的考核和遴选须依据《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考核办法(修订)》(研字[2023]13号)文件执行。鼓励各学院在该文件基础上,制订不低于该办法的学院实施细则,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材料上报

2024年3月10日前,个人填写《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表》《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硕士研究生导师申报表》或《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申报表,同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并按要求装订成册。

2.学院评审推荐

2024年3月24日前,各学院须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各学院须将汇总表和申报人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OA信箱

3.研究生院审核、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评定

2024年3月24日后,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符合要求的材料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四、材料要求

纸质版材料装订顺序: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申报表、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表/申报表、支撑材料。

支撑材料主要指:

① 代表性学术论文,须提供所发表刊物的封面、目录、论文全文等;在国外期刊发表的论文,如无法提供期刊的封面和目录,可提交论文全文、查询网址及查询结果截图;被索引收录的论文需提供相关检索证明;

② 学术专著,须提供著作封面、序或前言、目录、版权页复印件等;

③ 科研项目,须提供项目批准通知书的复印件;

④ 科研奖励,须提供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⑤ 文件中提到的其他支撑材料

五、注意事项

1. 校外人员遴选学术学位兼职硕导的,原则上应为高水平大学或高水平科研院所人员,且须主持在研国家级项目;遴选专业学位兼职硕导的,原则上应主持与行业有关的在研项目且经费充足

2. 硕导遴选应优先考虑拥有国家级项目(须主持的在研项目)、科研经费充足的申报人员。

3. 隶属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专职科研人员可根据需要适当增加遴选人数;专业学位各领域的校外硕导(第二导师),确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增加不能满足培养需要的,可适当增加遴选人数

4. 各学院须根据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需要,结合招生录取人数和在校研究生人数,择优遴选硕导,宁缺勿滥。专业硕士学位的校外导师(含校外兼职硕导)遴选归口到对应专业领域或专业类别,由所在学院牵头,材料一并上报。校外硕导(第二导师)还需具备与专业领域相关的专业素质,能够承担相应的研究生培养任务。

5. 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将认定其考核不合格或取消遴选资格,并在3年内不予受理其导师申请。同时,对其所在学院进行通报批评,并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6. 本次遴选的导师,须参加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组织的导师培训。不参加导师培训的,取消其导师资格。

 

附件1: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表

附件2: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硕士研究生导师申报表

附件3: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申报表

附件4: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研究生导师考核汇总表

附件5: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研究生导师遴选汇总表

附件6: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

附件7: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导师遴选与考核办法(校研字[2023] 13号)

附件1-7.rar

 

 

                           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研究生院

                            2024年2月21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