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18: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工作,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2月27日、28日晚7:00—9:00,学工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人员参与,分别对相山校区、滨湖校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组织

本次检查由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统一组织,学工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近60位同志参加,分成14个检查组,逐楼逐层逐房间进行检查,确保做到不留空白点。副校长蔡雷,以及学工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二、检查重点

主要是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酒精炉、卡式炉;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易燃易爆物品;私拉乱扯电线、不规范安装的插座插盘;室内抽烟;售卖商品及乱堆乱放杂物;饲养宠物;消防设备设施等。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将查处违规行为与消防安全教育有机结合,做到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监督意识。

    三、检查结果

经过认真细致检查,共查出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148件,酒精炉2个,电动车室内停放1辆,电动车充电装备5个,烟花1袋,室内吸烟7人,饲养宠物15只,空调插座取电9起等。对查处的违规物品,均做了当场没收处理,并现场对违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具体见附表。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积极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公寓安全无事故。

(2)对违规学生,按照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相关规定,对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要求其写出书面检讨;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室内停放电动车、室内存放烟花、室内吸烟等情节严重的,作出纪律处分,以起到警示作用。

(3)建立健全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长效常态机制,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处理,消除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

(4)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重中之重,各学院、各单位和全体辅导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切实承担起安全教育、管理的责任,不麻痹,不懈怠,把各项工作落细做实。

    特此通报。



盈彩官网平台(中国)官方网站

2024年2月29日


附表:

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统计表

序号

学院

违规件(人)数

备注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29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8

 

3

体育学院

16

其中,室内违规存放电动车1辆

4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14

其中,酒精炉1只

5

文学院

12

其中,烟花1袋

6

美术学院

10

 

7

数学与统计学院

8

 

8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8

 

9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7

 

10

音乐学院

7

 

11

生命科学学院

6

其中,酒精炉1只

12

外国语学院

6

 

13

教育学院

6

 

14

信息学院

6

 

15

法学院

4

 

16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

用户登录